WFU

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

端午節肉粽。南門市場。南園食品店、立家粽子、合興糕糰店 南部粽評比&推薦!

午節即將登場,南門市場最熱門的粽子,我先幫大家開箱試吃,提供大家做個選擇!這次特別買了南園食品店、立家粽子、合興糕糰店的南部粽、北部粽,來做個試吃評比,這幾家都是南門市場最熱門的粽子店,無論是用料或外型都在水準之上!

南園食品店

菜單請參考如下:

北部粽

。內餡:油飯、香菇、蛋黃、栗子、豬肉
。重量:206
。價格:75元

南園食品店的北部粽栗子特別香甜,蛋黃又大顆又香,粽子裡的油飯吃起來粒粒分明卻一點都不會硬,吃得到Q彈的糯米口感,味道炒得入味,可惜內餡不是五花肉塊,是偏瘦的豬肉片,如果喜歡五花肉的朋友,可以買他們家的南部粽。


南部粽

。內餡:五花肉、鹹蛋、栗子、花生、香菇
。重量:226g
。價格:75元

南園食品店的南部粽吃起來有點像北部粽,米飯還是粒粒分明,用三層肉滷的五花肉又軟又入味而且有好幾塊,如果你很重視粽子裡的五花肉味道,選南園就不會失望!

湖州鮮肉蛋黃粽

他的招牌粽子--湖州鮮肉蛋黃粽,用醃漬過的新鮮生豬肉,直接包入粽子再煮熟,讓肉汁融入米飯中,味道特別美味!


湖州鮮肉蛋黃粽的米飯跟南部粽一樣都是偏黏軟的口感,而且非常入味!我喜歡有包蛋黃的,豬肉、蛋黃、米飯都是綿軟的,完全融合在一起的口感,非常好吃。


南園在市場裡有兩個攤位,很容易就能找到。

立家湖州粽線上菜單

北部粽

。內餡:香菇、五花肉、半顆蛋黃、花生
。重量:221g
。價格:75元

立家的北部粽用的是桂竹葉去包,裡面吃得到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和另外兩家沒有的花生,米飯的口感偏軟,蒸的時候就非常香,吃起來味道淡淡的,不油不膩。


南部粽

。內餡:豬肉、栗子、鹹蛋黃、花生
。重量:205g
。價格:75元

立家的南部粽也十分好吃,米飯煮得軟透,但豬肉的做法很像外省粽的內餡,是粉紅色的,吃起來很入味,栗子、鹹蛋黃、花生都有很好的口感,米飯味道稍淡,吃起來較不膩,整體而言覺得料好實在!價格也是這三家最高的。


紫米鮮肉粽


紫米豆沙粽




干貝鮮肉粽


合興糕糰店

北部粽

。內餡:油飯、櫻花蝦、蛋黃、栗子、香菇、肉、油蔥
。重量:209g
。價格:65元

合興的北部粽一打開就能聞到好香的櫻花蝦+油蔥的味道!
米飯蒸得有點黏軟,有點像南部粽的口感,做得鮮味十足的油飯,吃起來又軟,這款很推薦送給長輩吃。


鹹蛋黃雖然略小,但吃得到瘦肉塊、栗子、香菇,和好吃的油飯!





南部粽

。內餡:五花肉、鹹蛋黃、花生、香菇、花生
。重量:180g
。價格:65元

合興糕糰店的南部粽吃起來最像南部粽,米飯煮得又軟又香又入味,雖然滷肉只有一塊,但米飯鹹香入味、搭配的香菇、鹹蛋黃、花生著實好吃,粽子比另外兩家稍小一點,但餡料比例上卻很平衡,合興的粽子很適合吃不下大粽子的女生,我一次吃一顆剛剛好,不會覺得負擔太大,下次去南門市場還會想再買這家!


追蹤西西IG
https://goo.gl/ctQLPL

FB粉絲頁
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』按讚!!

2 則留言:

精選文章

[烘焙食譜]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。芋泥吐司、菠蘿麵包、珍珠糖小餐包、巧克力麵包、葡萄乾餐包、紅豆吐司!

除 了白吐司,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, 芋泥吐司、菠蘿麵包、珍珠糖小餐包、巧克力麵包、葡萄乾餐包、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!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