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[烘焙食譜] 北海道湯種吐司。不用攪拌機、簡易麵包機作法!雞蛋牛奶吐司 (1.5斤日本吐司模)

一次做北海道湯種吐司就成功!用麵包機來做湯種吐司其實蠻容易的!烤出來之後覺得美翻~吃起來口感好柔好細啊~超喜歡~



[食材]
模具:1.5斤吐司模
(長10.5X 寬22.8X 高11.7cm)

(湯種)
溫牛奶 100g
高筋麵粉 20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高筋麵粉 375g
溫牛奶165g
砂糖 25g
鹽 1茶匙
速發酵母粉 8g
奶油 25g
雞蛋(常溫) 1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表面塗料)
雞蛋 1個
牛奶 5g

烤溫
175度/ 30分鐘

[作法]
1.將牛奶加熱到65度,加入麵粉用打蛋器攪拌成麵糊,放涼備用。



2.將溫牛奶、砂糖、酵母粉放在杯子裡攪拌均勻,靜置10分鐘。



3.將高筋麵粉、雞蛋、鹽放進麵包機裡,加入湯種食材、酵母牛奶液,用麵包機揉麵。
4.在麵包機揉麵5分鐘後放入奶油一起攪拌(全程約攪拌23分鐘)。
5.第一次發酵1.5小時,將麵包蓋上布靜置到麵團膨脹成2倍大。




6.將吐司模塗上奶油,撒上麵粉備用。
7.將麵團取出,分切成三等份。
8.將麵團擀成長形,捲起來放入吐司模中。



9.將吐司麵團蓋上布,發酵1.5小時。



10.將烤箱預熱175度(10分鐘)。
11.將雞蛋與牛奶攪拌均勻,塗在麵包上。



12.放入烤箱用175度烤30分鐘。


《延伸閱讀

追蹤西西IG

FB粉絲頁
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』按讚!!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食譜,做起來滿成功的!除了不小心發太大顆之外,哈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
精選文章

[烘焙食譜]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。芋泥吐司、菠蘿麵包、珍珠糖小餐包、巧克力麵包、葡萄乾餐包、紅豆吐司!

除 了白吐司,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, 芋泥吐司、菠蘿麵包、珍珠糖小餐包、巧克力麵包、葡萄乾餐包、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!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!